蘋果也是低糖水果中的一種。蘋果性涼味甘,不管是什麽品種的蘋果,適當食用後都具有明顯的補心益氣、生津止咳、健胃和脾、除煩、解暑功效。那麽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嗎?糖尿病患者平時不能吃什麽呢?下麵就請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。

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嗎

答案是肯定的,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,因為蘋果也是低糖水果中的一種。蘋果性涼味甘,不管是什麽品種的蘋果,適當食用後都具有明顯的補心益氣、生津止咳、健胃和脾、除煩、解暑的功效。而且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,因此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,尤其是餐後血糖。可以說經常吃蘋果對糖尿病患者是非常有好處的。

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麽

1、高糖食品

主要是指大量的單糖(如葡萄糖、蔗糖)的食物,因為它含有大量的糖,對血糖有直接的影響,對病情非常不利。如糖、紅糖、冰糖、葡萄糖、麥芽糖、蜂蜜、巧克力、糖果、水果糖、蜜餞、水果罐頭、軟飲料、各種果汁、甜飲料、冰淇淋、甜餅幹、蛋糕、各種糕點等。

2、高脂肪食物

主要指高脂肪食物和高膽固醇的食物。糖尿病患者易患高脂血癥,這是各種慢性並發癥的基礎,所以膽固醇的攝入必須受到嚴格限製。高膽固醇食物包括動物油、黃油、黃油、脂肪、動物內臟和腦、蛋黃、雞蛋等。

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麽

1、大豆及其製品

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、無機鹽、維生素之外,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,既能降低血膽固醇,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,所含的穀固醇也有降脂作用。

2、粗雜糖

如蓧麥麵、蕎麥麵、熱麥片、玉米麵含多種微量元素,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。實驗證明,它們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。可用玉米麵、豆麵、白麵按2:2:1的比例做成三合麵饅頭、烙餅、麵條,長期食用,既有利於降糖降脂,又能減少饑餓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歲月這幅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